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科尔奈:我们需要坚持不懈地探究根本矛盾

2016年12月05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很庆幸,许多中国经济学家能够基于恰当的价值观体系展开思考。中国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有着共同的抱负与价值观的知识分子们的不懈努力
资料图:科尔奈

  文|雅诺什•科尔奈

  匈牙利经济学家、哈佛大学荣休教授

  我在遥远的布达佩斯向你们送上我最真挚的问候。很遗憾没能参加这一隆重的典礼。我和妻子Zsuzsa衷心祝贺钱颖一许成钢两位学者荣获中国经济学奖,成为这一新设立奖项的最早获奖者。该奖项是中国经济学家的最高奖项。我的两位学生,同时也是亲密的朋友,能够拿下该奖项,我感到非常自豪。两位获奖者的学术成绩和社会成绩无疑将成为传颂的典范。我想借助这次机会来谈一谈我印象中的这两位朋友。在此之前,我想先讲几个早先的事迹。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