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斯文森和达里奥的修圣之道

2017年03月07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斯文森和达里奥令人钦佩之处,并不单单是是他们卓尔不凡的投资业绩,而是他们所践行的类似于中国古人的“修圣之道”

  【财新网】(专栏作家 明宏义)开篇明义:虽然这篇文章主要谈两位美国投资者David Swensen斯文森和Ray Dalio达里奥的修圣之道,但是作为一名保险精算师,我自然还是要“借题发挥、夹带私货”地谈谈保险、尤其是定期寿险。

  由于我读精算时选择资产负债管理方向,长期在海外从事保险资金投资和资产负债管理相关工作,而保险公司在美国是非常重要的一类机构投资者,所以十多年前我就拜读过耶鲁校产基金掌门人David Swensen斯文森谈机构投资的著作Pioneering Institutional Investing(中文译本《机构投资创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