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暴涨、闪崩、分叉,比特币投资与监管

2017年08月04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数字资产迫切需要监管,不仅仅是因为其资产规模已经不容小觑,或者是因为其参与人数众多,而是因为目前市场开始呈现乱象。除了骗子,投资人和赌徒都在期待监管
蔡凯龙
财经评论员,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前火币集团首席战略官。曾任职德意志银行(美国)战略科技部副总裁,联想旗下翼龙贷战略副总裁,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 经济和计算机双硕士,金融系博士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比炎炎夏日更火热的,是全球的数字资产市场。在过去的两周里,比特币的演变和全球监管频繁的动作,深刻地影响着数字资产未来的发展方向。

  史上首次分叉

  在动物世界里,蚂蚁巢的对外扩张,靠的是新蚁后离开蚁巢建造自己的独立王国。而数字货币王国里,比特币史上首次分叉出来的新币种,正犹如新蚁后一样自立门户,开始了独立发展的历程。

  2017年8月1日北京时间21点16分,全球币圈都屏息凝神注视着屏幕里比特币交易链中的第478558区块。 因为在这个特殊的区块上,比特币将正式分叉,诞生另一个新的数字货币:比特币现金(Bitcoin Cash), 而原来大家所熟悉的比特币(Bitcoin)继续运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