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残疾教师考头名被拒录用,还有多少招录、体检标准涉嫌就业歧视

2017年08月17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消除就业歧视可行的途径之一是,制定全国统一的就业招录、体检标准。此外要尽快赋予维权者有效、便捷的救济方式
福建省连江县中学教师林传华因身体残疾,虽在当地教师招考中取得第一名的成绩,却被教育局拒绝录用。视觉中国
邓学平
邓学平律师,京衡律师上海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曾做过七年检察官,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先后办理过数百起诉讼案件。辞职做律师后,代理了公安部挂牌督办、红色通缉令海外引渡等影响较大案件。在《读书》《法学家茶座》《犯罪研究》等发表大量专业论文。著有《法影下的中国》,同时是《精英的浮沉——中国企业家犯罪报告》一书的主要作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学平)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福建省连江县中学教师林传华因身体残疾,虽在当地教师招考中取得第一名的成绩,却被教育局拒绝录用。连江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应称,林传华右手腕以下部位缺失,右手腕截肢手术达20余年。根据《福建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和办法》第十二条规定,体检为不合格。经媒体披露后,情况反转,记者从该省教育厅获悉,林传华已被连江县教育局录用,即将参加县教育局组织的新教师岗前培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