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徐忠:新时代改革要啃四个“硬骨头”

2017年11月16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国有企业改革、中央和地方的财政关系、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建设和处置僵尸企业和风险点的市场出清问题
徐忠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金融学会秘书长,《金融研究》杂志主编。1998年至今,曾在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金融稳定局、金融市场司工作,并负责上海票据交易所筹建。主要研究领域为农村金融、发展经济学、比较经济制度、国际金融和货币银行学等。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Journal of Asian Economics等刊物发表多篇学术文章。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忠)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判断。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徐忠11月16日在第八届财新峰会 “经济增长与制度变迁”一节讨论中表示,新时代需要我们拿出改革的决断和勇气,力争在一些事关改革发展大局的重点问题上有所突破。

  他认为,新时代改革要啃四个“硬骨头”,包括国有企业改革、中央和地方的财政关系、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建设和处置僵尸企业和风险点的市场出清问题。

  以下为徐忠发言全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