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提升国家金融战略的重点

2017年12月28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增强中国金融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打造国际金融中心和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必须切实深化金融的改革开放
王永利
海王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兼海王集团旗下全药网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本科毕业于杭州商学院,1987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硕士学位,2005年获厦门大学博士学位。1989年加入中国银行,1999年4月至2004年1月曾任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福建省分行常务副行长及行长,以及河北省分行行长。2003年11月至2006年8月,任中国银行行长助理;自2006年8月起,任中国银行副行长、执行董事。2015年8月-2017年5月,任乐视高级副总裁、乐视金融CEO。2017年8月,任中国国际期货公司副董事长、总裁。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永利)2017年7月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性制度。会议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提出了一系列金融工作原则和要求。

  中共十九大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发展的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新要求,明确提出到本世纪中叶中国要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世界领先的国家,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就对金融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围绕国家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世界领先的宏伟目标,作为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应该怎么办?国家金融战略目标如何定位、如何有效推动实施、如何深化改革开放?这是需要马上组织研究和尽快明确与推动实施的重大事项!

  一、要高度重视国家金融战略的规划和实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