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建设新金融

2018年01月25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围绕优化结构、提高效率、控制风险、切实增强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制定和实施好金融战略,其中尤其要强化国家金融的统筹规划和协调推进,重点是加快推进金融交易市场的建设和开放,推动金融加快向交易金融推进
王永利
海王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兼海王集团旗下全药网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本科毕业于杭州商学院,1987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硕士学位,2005年获厦门大学博士学位。1989年加入中国银行,1999年4月至2004年1月曾任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福建省分行常务副行长及行长,以及河北省分行行长。2003年11月至2006年8月,任中国银行行长助理;自2006年8月起,任中国银行副行长、执行董事。2015年8月-2017年5月,任乐视高级副总裁、乐视金融CEO。2017年8月,任中国国际期货公司副董事长、总裁。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永利)中共十九大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的时代,相应地也确定了新的思想、新的方略,提出了到本世纪中叶我们要达到的一个总体战略目标,由此开启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征程。

  其中,主要是需要经济增长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到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现在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转型调整的关键期。在这个阶段,我们必须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紧跟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特别是到本世纪中叶我们要实现国家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的这样的重要战略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