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数字加密货币已构成第一次全球范围的资产泡沫

2018年03月05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价格上涨的速度和幅度来衡量,比特币可能是历史上最大的资产泡沫之一,已经超过了1636年-1637年荷兰郁金香泡沫、1718年-1720年的密西西比泡沫和1719年-1721年的南海泡沫
邹传伟
统计学学士、经济学硕士和经济学博士,副研究员。先后就读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和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现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现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以及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梅森学者。曾供职于中央汇金公司、中国投资公司、南湖金服和比特大陆,现为万向区块链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曾获首届(2014年度)孙冶方金融创新奖。
邹传伟最新文章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邹传伟)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加密货币已构成第一次全球范围的资产泡沫

  根据彭博社的分析,以价格上涨的速度和幅度来衡量,比特币可能是历史上最大的资产泡沫之一,已经超过了1636年-1637年荷兰郁金香泡沫、1718年-1720年的密西西比泡沫和1719年-1721年的南海泡沫。

  人类历史上之前的泡沫,参与者局限于少数几个国家或地域。而数字加密货币泡沫,参与者几乎遍布全球。

  数据来源:Yahoo Finance和作者计算

比特币不适合用作交易媒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