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周小川答记者问传递了哪些信号

2018年03月09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央行答记者问不仅回答了金融监管机构改革、住房信贷、外汇监管等热门问题,还回应了记者提出的难忘时刻等等有趣的问题,可谓信息量巨大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两会期间的“央行答记者问”向来是海内外关注的焦点,今年因为“金融改革与发展”的主题更是备受瞩目。

  今天的央行答记者问,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不仅回答了金融监管机构改革、住房信贷、外汇监管等热门问题,还回应了记者提出的难忘时刻等等有趣的问题,可谓信息量巨大。下面逐一进行解读。

  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概率不大

  发布会上,周小川指出,当前全球整体宽松货币政策将逐渐退出,而2018年中国货币政策将着力于提升资金使用效率,聚焦国内高质量发展目标,稳健中性货币政策也将强调“松紧适度”。由此可见,央行货币政策是基于国内经济金融形势进行综合考量,而非美联储加息政策,这预示着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可能性较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