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韩贸易协议的意义

2018年04月08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关键的问题是美国对韩的成功案例是否可以复制。考虑到韩国的安全需求以及朝韩关系正处于关键时刻,美国对韩国施加的这种影响也许无法复制
钱德勒
(Marc Chandler):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高级副总裁及全球货币策略主管,兼任纽约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助理教授,并出任该校全球事务中心咨询委员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钱德勒)3月底,美国与韩国达成了一项重要的贸易协议。许多人认为,这是特朗普总统贸易战略的首次成功,也标志着一个转折点。有人觉得,美国目前的贸易战略是创新且有远见的, 然而,我们并不那么乐观。

  其实,这种策略并不是全新的。我们认为,它可以追溯至世界贸易组织成立前。美国目前的策略已经回归到里根政府的贸易政策,并重拾具有强大约束性的争端解决程序。这些政策包括威胁征收关税、追求所谓的“自愿”出口限制以及使用贸易配额。此外,基于美国现有的宏观经济政策(特别是支出、投资和储蓄),即便美韩贸易协议能够带来一定的利益,这都是微不足道的,因为其他更强大的因素会使得美国的贸易逆差进一步扩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