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季度全球货币和贸易政策展望

2018年07月05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未来几个月里,贸易领域的紧张局势很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关税与相应的报复性关税将于第三季度初开始生效。此外,第二轮的关税交锋也有可能会上演。尽管如此,目前贸易战仍然处于初级阶段
钱德勒
(Marc Chandler):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高级副总裁及全球货币策略主管,兼任纽约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助理教授,并出任该校全球事务中心咨询委员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钱德勒)第三季度伊始,美国、欧洲与日本央行纷纷更新了各自的货币政策展望。第二季度末,美联储表示可能将于9月和12月上调利率。尽管如此,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缩表速度仍然很快。第三季度,美联储将停止每月价值400亿美元到期债券的再投资,而第四季度的收尾速度将达到每月500亿美元。

  在整个第三季度中,欧洲央行将继续每月购买价值300亿欧元的大部分主权债券。而第四季度,购债规模将缩减至每月150亿欧元。在未来至少一年的时间里,欧洲央行预计都将不会加息。此外,日本央行正在逐渐减少购买债券的数量,但这并不意味着日本将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日本央行已经成功地使得日本债券的收益率在很大程度上免受外国债券收益率上涨与波动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