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任泽平:从六大周期运行看未来经济金融形势

2018年05月16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经济正处在六大周期叠加:世界经济周期、金融周期、产能周期、房地产周期、库存周期和政治周期
任泽平
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级)兼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曾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副主任,兼任科技部国家高新区升级评审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任泽平 特约作者 罗志恒 方思元)数据: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7%,前值6%。1-4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7%,前值7.5%。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9.4%,前值10.1%,1-4月累计9.7%。4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56万亿,前值1.33万亿;新增人民币贷款1.18万亿,前值1.12万亿。M2货币供应同比8.3%,前值8.2%。

  解读:

  一、核心观点:

  1、长期视角:我们在2015年下半年判断2016-2018年“经济L型”,2017年初判断“新周期”。经过2010-2015年经济单边下滑,我们认为中国经济正呈周期性和结构性双筑底,支撑2016-2018年经济L型的韧性和稳定性。我们判断,2019年以后有望突破L型的一横向上开启新周期:经济新周期、新经济周期、高质量发展新周期、中速增长新平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