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再现定向降准

2018年06月21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定向宽松是经济防风险的需要,也是为了缓解去杠杆过程中,对民营和小微企业不对称的负面冲击
李奇霖
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国家金融与发展研究室特聘研究员,上海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外聘讲师,腾讯证券研究院智库成员,曾任民生证券研究院固定收益组负责人,民生证券宏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员。长期从事货币利率、宏观经济、大类资产配置以及融资平台等方向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奇霖)国务院常务会部署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要点如下:

  1、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运用定向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增强小微信贷供给能力;

  2、加快已签约债转股项目落地;

  3、将单户授信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纳入中期借贷便利合格抵押品范围;

  4、将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

  5、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的担保金额占比不低于8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