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徐林:中国并未出现逆城镇化现象

2018年06月22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未来城市化的“星火燎原”还会走20到30年时间
徐林认为,改革开放40年最眩目的成就是中国的城市化。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由于过去几年中国劳动力转移数量有所下降,有人提出中国开始出现逆城镇化现象。我是不同意这种看法的。”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主任徐林指出,对逆城镇化的表达要保持一种警惕,因为“会不会出现逆城镇化现象,是由要素特别是劳动力资源配置是否还追求更高的报酬和更高劳动生产率的部门决定的”。

  徐林是在2018年6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院《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No.16》发布会上作出这一表述的。本次发布会以“40年:城市星火已燎原”为主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