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股与美债的相爱相杀

2018年10月12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次美股的下跌是一轮以美债快速上行为触发剂、以对企业盈利增长改善可持续预期修正为内核的调整。这轮美股的调整是短期的修正还是多年牛市终结的起点,还要看中期选举的结果及后续的影响
李奇霖
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国家金融与发展研究室特聘研究员,上海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外聘讲师,腾讯证券研究院智库成员,曾任民生证券研究院固定收益组负责人,民生证券宏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员。长期从事货币利率、宏观经济、大类资产配置以及融资平台等方向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奇霖)当地时间10日美国股市出现大幅调整,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分别下挫3.15%、4.08%和3.29%。

  受此影响,亚洲各国股市也跟随出现了大幅调整,中国A股市场更是下跌超过5%,跌破了2600点的关键点位,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

  众所周知,股票市场的表现与企业盈利和无风险收益率两大因素密切相关,前者是股票的基本面与价值所在,而后者为其提供估值上的支持。

  今年以来,在大部分时候,美股和美债收益率同步上涨,估值并没有为美股今年的涨势带来太多的助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