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品房预售改现售利大于弊

2018年10月18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是否取消预售,未来的房地产价格的走势,除了供需关系及货币价值之外,很大程度取决于购房者的信心
戴俊凯
在金融、投资及基金管理领域已拥有20多年经验,目前任景城置业总裁。曾在多家大型金融集团担任高级管理职务,包括太盟投资集团和欧洲音乐集团;职业生涯始于普华永道事务所,持有注册会计师执照,同时也是澳洲-新西兰金融服务业协会的高级会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戴俊凯)上个周末,地产界出了一件大事,全国首个现房销售试点“龙华金茂府”,在深圳横空出世,而这距离“广东省内部讨论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的材料曝光,仅仅过了20多天。我认为,深圳试水“现房销售”,主要影响的将是整个行业的发展模式,但不会对楼市价格产生多少影响。

  预售制,中国大陆学习的是香港模式,用香港话说是“卖楼花”。早在20年前,深圳率先从香港引入商品房预售制度。我国住房制度改革初期,房地产开发企业普遍面临着资金少、供应少等问题,为了推动住房建设,借鉴香港模式,建立了住房预售制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