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监管需在市场规则与波动之间寻找平衡

2018年10月24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期待“国家队”救援是一种良好的期待,但是,救援有时并非市场稳定和发展的最优方式,市场自身的扭曲需要市场化的方式加以纠正,监管不应因市场波动而被叫停
今年以来A股持续下跌与国内经济结构扭曲和市场结构性因素紧密相关。救援有时并非市场稳定和发展的最优方式,监管不应因市场波动而被叫停,A股市场未来发展应回归本源、服务实体,致力于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并严格恪守市场规则体系。图/视觉中国
郑联盛
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资本市场、金融创新和金融监管。曾任职于上海飞机研究所、财政部、中信建投证券和广发基金。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郑联盛)近期,以个人投资者为主导的中国股票市场面临内外不确定叠加率先出现调整并导致下跌螺旋。本文认为,虽然表面上看今年以来A股下跌基本是由外围因素持续深化导致的,但事实上股市持续下跌与国内经济结构扭曲和市场结构性因素紧密相关。救援有时并非市场稳定和发展的最优方式,监管不应因市场波动而被叫停,A股市场未来发展应回归本源、服务实体,致力于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并严格恪守市场规则体系。

股市持续下跌与国内经济结构扭曲紧密相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