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9, P2P的穷途末路

2019年04月16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下行、监管压力、股市抽血,已将危机四伏的P2P推到了边缘,该来的终将会来,金融科技只是服务于金融的科技,并不会替代金融本身
嵇少峰
互联网金融知名撰稿人,16年金融监管经历,后从事私募、融资担保、小额信贷工作,小微金融的践行者、思想者,小微信贷机构管理及风控专家,全国小微信贷行业著名培训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嵇少峰)自2015年写了《为什么说99%的P2P终将死亡》一文后,我和P2P就结下了不解之缘。时间如白驹过隙,随着一个个P2P的倒下,我并没有因预言得以验证而快乐,而是陷入莫名的悲伤。数百万出借人遭受损失,数千个平台创始人穷途末路,投机者也罢、疯狂者也罢,终是一地鸡毛、满身是伤,而借金融科技登堂入室者甚少。

  刚刚曝光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有条件备案试点工作方案》再一次引发了业内骚动。方案中种种规定,实际上还原了P2P本来的类信贷机构属性,管理严格程度甚至超过了小型银行。这件事将推倒一系列多米诺骨牌,结果可能比想象的更加复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