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经济实力比较

2019年06月03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看到成就和差距的同时,要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和优势,下决心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
2018年7月26日,北京夜景。我们要清醒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和优势,只要下决心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最好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图/视觉中国
任泽平
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级)兼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曾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副主任,兼任科技部国家高新区升级评审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任泽平 特约作者 罗志恒 华炎雪)中美贸易战爆发前后,关于中美竞争力的比较主要有三种观点:1)过度膨胀派,认为中国综合国力已经超越美国,中国有实力全面挑战美国;2)过度悲观派,否定中国制度、文化,认为改革进入深水区而难以推进,内忧外患导致中美差距只会越来越大;3)理性客观派,主张全面、客观、理性分析中美的竞争力,认为通过进一步改革开放,中国有可能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追赶美国,不断改善民生,迈向发达国家行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