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史美伦:港交所如何推动ESG责任投资

2019年06月13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交易所制定了未来三年企业社会责任的策略和规划,也为未来设计了更加系统性的规划和推行社会责任的工作
作为全球领先的交易所,香港交易所希望做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以身作则,为其他的企业树立良好的榜样,加强对市场和社会的影响力。图/视觉中国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史美伦)可持续发展和可持续金融是最近讨论比较多的概念,但它并不是一个新概念。1987年,联合国世界环境和发展委员会正式将可持续发展定义为既能满足现代的需要,同时也不损害后代发展需要的模式。换句话说可持续发展追求的不仅仅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幸福,同时也要考虑后代的福祉。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关键是在协调经济发展、社会共融和环境保护三个元素,因为这三个元素也是相互关联,对个人和社会的健康发展都十分重要。在这方面,金融体系在经济发展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因此可持续金融发展慢慢已经成为全球金融界关注的焦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