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本潮退,乐伽裸泳:互联网创业的风险

2019年08月16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其实,不仅是长租公寓领域爆雷,在资本大潮退去之后,那些借助资本力量盲目扩张却没有清晰盈利模式的互联网创业公司,都有可能死在沙滩上
互联网创业如同从悬崖下落过程中组装飞机,组装成功,一飞冲天,没组装成功,粉身碎骨。所以,在烧完融资和投资者的耐心前,能够打造团队,开发产品,实现盈利,面对经济形势不确定时,能够有备份方案,从容应对,才有赢到最后的可能。图/视觉中国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陈嘉宁)近期,乐伽公寓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确认公司因经营不善已停止经营的事实。

  这家成立仅3年的互联网创业公司,为超过40多万客户提供服务,管理的房源超过20万套,房屋总价值达1000亿元。此次突然爆雷,使得位于合肥、西安、南京、苏州等7个城市的上万名房东、租客陷入尴尬境地——房东再无法得到按季支付的房租,租客虽然已经提前缴纳了一年的租金,但由于公寓运营方的退出,所租公寓随时有被清退的风险。

  其实,不仅是长租公寓领域爆雷,在资本大潮退去之后,那些借助资本力量盲目扩张却没有清晰盈利模式的互联网创业公司,都有可能死在沙滩上。

  互联网创业,速度与激情的游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