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产投资降多少

2019年08月22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半年不应以线性外推的思维去看待房地产投资的走势,由于拿地断崖式萎缩,投资也存在断崖式下行的风险
李奇霖
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国家金融与发展研究室特聘研究员,上海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外聘讲师,腾讯证券研究院智库成员,曾任民生证券研究院固定收益组负责人,民生证券宏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员。长期从事货币利率、宏观经济、大类资产配置以及融资平台等方向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奇霖 特约作者 钟林楠)在7月末政治局会议宣布坚持“房住不炒,不把房地产作为刺激经济的短期手段”后,房地产投资增速下行的趋势便越来越明显。

  一方面,在宏观层面,“房住不炒”的大方针意味着任何涉及到房地产领域的政策,未来都将从严。

  从4月中下旬开始,银保监会已经打出了一套严厉的组合拳。先是下发针对金融机构违规支持房地产企业融资的23号文,后又窗口指导控制房地产信托业务规模,近期又压制房地产通道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