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市公司如何应对ESG挑战

2019年09月11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将ESG作为一个新的评价尺度整合到上市公司的战略与管理中,真正提升ESG的能力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郭沛源)[编者按:“不过很多上市公司对ESG的了解并不多,特别是董秘办和投资者关系部对ESG缺乏知识储备,不知道该如何应对。我认为,简言之,上市公司应该熟悉三个新问题:一把新的尺子、一类新的投资者、一份新的报告。”8月14日,在财新智库、中国ESG30人主办的中国ESG研讨会上,ESG30人专家郭沛源提出了上述主张。

  现阶段,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代表着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注重长期价值和可持续发展的ESG投资理念,与经济发展大势不谋而合,日益受到资本市场的重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资产管理机构开始着手将ESG引入公司研究和投资决策的框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