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会说的12个深改任务,ESG至少可推动3个

2019年09月16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ESG投资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推进资本市场开放及推动中长期资金入市可发挥较大作用,为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做出积极贡献
郭沛源
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商道纵横共同创办人、总经理,商道融绿董事长,商道学堂校长,系企业社会责任、绿色金融及责任投资知名专家。郭沛源博士于2012年发起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任理事长;2015年参与发起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任理事;同时担任中国银行协会绿色信贷培训项目特聘专家。郭沛源博士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师大社会发展和公共政策学院讲授《企业经营与可持续发展》及《战略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创新》课程。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沛源)9月9日至10日,证监会在京召开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出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12个方面重点任务,并将排出时间表、路线图、优先序,细化完善具体改革实施方案。

  这12个方面重点任务,至少有3个任务与近期备受关注的ESG投资有关。所谓ESG投资,是指在投资决策中不仅考虑财务因素,也考虑环境(E)、社会(S)和公司治理(G)因素。目前,不管是国内市场还是国外市场,ESG正处在快速上升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