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支付服务市场开放迈入新阶段

2019年09月30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全球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PayPal即将深度参与中国支付市场,意味着支付清算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开放已经进入到新的历史阶段
杨涛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支付清算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拥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和律师资格。研究领域包括:货币与财政政策;金融市场;产业金融;政策性金融;支付清算。主持完成中央和地方各级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学术组织委托的30多项重要课题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涛)9月30日,人民银行正式批准PayPal旗下美银宝完成对国付宝的70%的股权收购,从而使得PayPal最终获得我国支付服务市场的准入许可。

  回顾历史,自2010年建立支付业务许可制度以来,我国支付服务市场快速发展,支付机构也在零售支付服务领域发挥了愈加重要的作用。

  如今,在全球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PayPal即将深度参与我国支付市场,意味着支付清算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开放已经进入到新的历史阶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