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是平的》作者弗里德曼:深入治理成最大挑战

2019年10月21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世界变得更深时,真正面临的挑战是如何治理我们之间的关系。你可能不喜欢现在的全球化。但我会向你保证一件事,当它消失时,你会想念它

  【财新网】(作者 CDF Insight)“2019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午餐演讲中,弗里德曼用好莱坞电影《火星救援》里中美航空局通力合作的故事,说明中美两国合作能够带来的巨大能量——“我们甚至能够从火星救回来一个人”。

  但在会后接受CDF Insight采访时,弗里德曼却表示自己“很担心”。他坦言,上述故事的“黑暗一面”,是中美两国都将像是航行在黑夜大海中的船只,错过彼此。“我坚信,如果美国和中国分开,他们可以做的重要事情并不多。如果联合在一起,美国和中国没有什么事是办不到的。”

一、中美正在进行一场“信任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