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益平:关税很可怕,但不确定性更要命

2019年10月23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预期意味着可以应对,成本提高了,可以想办法提高效率,或用其他办法来对冲,但是如果政策有不确定性,朝令夕改,对经济的伤害更致命

  【财新网】(作者 CDF Insight)世界下一步该如何走?如果我们注定要面对一个没有美国参与的世界,该如何修补甚至构建新的世界经济秩序?在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看来,特朗普执政下的美国让这些都是本来不存在的问题,变得异常重要。

  在黄益平看来,涨关税对经济的影响很可怕,但是特朗普带来的不确定性对市场来说“更要命”。他对中国的建议是“小心行事”。中国虽然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距离世界领先国家还比较远,最好的做法仍然是主动地推进改革开放,与其他国家保持合作共存的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