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最好“不理”贸易战

2019年10月24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最该做的是对内继续改革,使服务业更自由化;对外则应该听取其他国家的意见——不是美国的意见,而是欧洲、日本和其他国家的意见,并努力使其经济与全球贸易体系更加兼容

  【财新网】(作者 CDF Insight)“最近,欧洲就看着中国和美国,想:为什么这两个国家不能更文明点呢——当然,这里指的是特朗普总统和美国。”欧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丹尼尔•格罗斯(Daniel Gros)认为,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战源于中国高速发展给美国人带来的“挫败感”——但对欧洲来说,中国不是竞争对手,而是经济伙伴。

  他也点出了自己认为关于中美贸易战和中国投资的若干误区:美国对外国征收的平均关税税率、美国所提出的“强制技术转让”、中国在欧洲国家引导投资、“一带一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