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估值高低不能作为买入依据

2019年11月14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截至2018年的145年当中,任何水平的市盈率,无论高低,都无法预测未来一年的走势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肯·费舍尔)全球股票估值是否过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是的,并指出美国和日本股价最高,而投资者一旦醒悟过来,股价势必下跌。美国和日本共占发达国家股票市值的70%以上。如果这两个国家遭受重创,全球市场将陷入困境。中国也无法幸免,因为发达国家股市暴跌将引发对全球经济衰退的忧虑,从而削弱对中国商品和服务的需求。其实,大家大可不必担心。我研究股票估值几十年,发现估值变化莫测,无论美国、中国还是其他任何市场,也无论任何人关注的任何时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