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司法监管意见迭出 小微信贷走向何方

2019年11月14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规范消费金融市场、打击高利贷的同时,畅通中小微企业的多元化融资通道是一切的重中之重,保护善意的民间借贷,放低持牌小贷、民营银行的门槛,合理降低其监管成本,使其成为中小微企业的良性融资通道,中国普惠金融才能真正焕发生机
嵇少峰
互联网金融知名撰稿人,16年金融监管经历,后从事私募、融资担保、小额信贷工作,小微金融的践行者、思想者,小微信贷机构管理及风控专家,全国小微信贷行业著名培训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嵇少峰)近期,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非法放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黑恶势力犯罪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银保监会《关于印发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补充规定的通知》(以下分别简称为《非法放贷意见》《信息犯罪意见》《融资担保新规》)等一系列文件连续出台,剑指彻底清理整顿不规范的民间金融与互联网金融。但中国银行业与民间金融并非是完全切割的两个市场,无论是民间借贷还是银行业,由此将可能引发的巨变,应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