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6有必要吗?能保6吗?和余永定教授商榷

2019年12月03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珍惜已经不大的政策空间,慎用宽松政策,用好宽松政策,尊重经济规律,注重投资效率,不能因为增加财政投资而给市场带来太多扭曲。当前经济基本面下,如何刺激比刺激规模更为重要
陆挺
陆挺,特许金融分析师 (CFA),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硕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博士。2018年5月,加入野村证券,任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加入野村前,曾任华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和董事总经理,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和董事总经理。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陆挺)12月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余永定教授在《财经》杂志发表题为“经济增速已滑至6%,该刹车了”的文章。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国内外环境错综复杂,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为制定2020年GDP增速目标和宏观政策定下基调,而社会上对几个关键经济问题的看法分歧较大。这种背景下余教授旗帜鲜明的观点获得了高度关注。余教授是备受尊敬的学者,但这篇文章里不少观点和推论方法值得商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