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9牛市之后,行情看涨

2020年01月23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的指数增长或许不会达到20%或以上,但没有充分的理由认为会出现熊市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肯·费舍尔)正处于“迟暮之年”的牛市面临诸多挑战!这波已持续近11年的全球牛市在2019年上涨29.2%,是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中初步反弹以来涨幅最大的一年。这一年,中国股市表现更胜一筹,沪深300指数上涨了39.2%。颇为喜人!好消息远不止于此:尽管涨势可能放缓,但实际上2020年几乎不存在能够阻碍中国和全球股市继续攀升的因素。

  然而,全球各界人士大多对此持不同观点。他们认为,2019年的增长势头过快,无法长期保持。西方学者则将矛头指向紧张的国际局势和乏力的全球增长。他们声称,投资者忽略了这些“负面因素”。美国大选则是另一大不确定因素。他们认为,中国要面对的问题是增长放缓和棘手的企业债务水平。那么,投资者为何不抛售股票,“锁定”收益,避开即将到来的暴跌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