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中国武术与西洋拳|国际疫情解(1)

2020年03月12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后续中国仍然面临较大的输入性风险。按照当前全球的抗疫情况,这场疫情是否能够在今年夏天结束仍然是一个未知数,其中最大的制约因素就在意大利与伊朗等国家。如果这些国家的疫情继续纵深演化,那么新冠的跨年度疫情就将成为可能
资料图:张文宏。截图自网络

  文|张文宏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前言

  就在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新型冠状病毒病进入全球大流行(pandemic)状态,其基本定义就是疫情出现了全球或极广泛区域的传播。

  世界将进入一个巨大的不确定性时期。

  2020年1月,疫情在武汉暴发,并在全国逐渐蔓延。但我们相对幸运的是,通过春节期间武汉封城和全社会一级响应,全民积极抗疫,目前取得了全国初步抗疫的阶段性胜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