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疫情蔓延下的市场形势与对策

2020年03月13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全球金融市场的震荡主要源于市场对于疫情未来发展以及潜在经济冲击的悲观情绪蔓延,如果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经济政策所能发挥作用的空间不大。中国在应对本次全球疫情冲击的过程中,既要运用传统的货币、财政政策工具,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同时,更要寓稳增长于促改革,全面推进改革开放
刘锋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McGill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曾任现代国际金融理财标准(上海)有限公司创始董事长,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FPSB)中国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银河证券、齐鲁银行、东方基金管理公司、首创金服独立董事;加拿大中国金融协会副会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锋 特约作者 张宸)目前,世界金融市场的反应主要源于美国与欧洲新冠疫情的迅速发展。3月12日,道指、纳指、标普集体跌破7%,继周一后再次触发熔断,暂停交易15分钟。恢复交易后,三大指数进一步下跌,道指一度下挫2100点。盘中,纽约联储紧急出手救市,美联储将从12日开始将其隔夜融资业务扩大至超过5000亿美元之后,主要平均股得到短暂喘息。美联储计划还将在13日提供更多回购操作,总额将达1万亿美元(相当于7万亿元人民币)。美联储同时还扩大了其准备金购买的证券类型。在新体制下,美联储将“跨各种期限”扩大购买范围,包括短期债券、中期债券、通货膨胀保值债券和其他工具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