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股熔断只是雷电,更大医疗风暴正在袭来

2020年03月14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的世界,比金融危机更严重的是医疗危机。狂风暴雨将至,中国深层次的医疗改革已经刻不容缓,我们准备好了吗?
蔡剑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有名价值互联网创始人。北京大学创新研究院首任创始执行院长。世界经济论坛第八届全球议程会中国理事。中国软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工信部信息经济专家委员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剑)美国经济持续十年的金融牛市终结,其短期外因是中东石油价格的大跌和Covid-19疫情的加剧,而长期内因是美国医疗卫生领域的系统性问题。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我们必须未雨绸缪,加快更科学系统地医疗卫生体系改革。未来国家战略的竞争,根本不但在于经济体系的竞争,更重要的是全民医疗健康体系的竞争。应该把医疗健康体系的改革提高到国家战略乃至于全球战略这个层次去思考。

一、金融危机是急症,医疗问题是病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