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疫情期间“员工共享” 能实现共赢吗

2020年03月16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出台更明确的法规或指导方针之前,对这种方式存在的风险和争议仍需保持关注。企业则尤其要通过在合作协议中明确各方责任和违约条款来获得尽可能多的保障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李凡)2019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令一些行业受到严重冲击。许多企业在管控用工成本、避免裁员方面饱受压力。

  近期,上海市闵行区的人社部门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一个人力资源需求共享平台,期望通过这一创新方式尝试解决这一问题。区内的用工单位可以在上面发布临时新增用工需求,或因停产减产而富余劳动力的信息。人社部门将匹配双方的需求,并协助企业就具体合作条款达成一致。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00名员工通过这一平台获得了临时的工作机会。

双赢的解决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