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刻羽:本轮经济大动荡撞地猛、反弹快

2020年04月10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对这种巨大的经济冲击的正确态度应该是:作最坏的打算,寄最好的期望。这至少是所有政府为了拯救百姓于真正的经济萧条中所应该做的
金刻羽
哈佛经济学博士、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学终身教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金刻羽)当我最初描述一场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经济大萧条时,我指的是经济下行的幅度和深度。这次危机的下行深度,很有可能会和20世纪30年代的经济萧条相似,但其恢复的速度,会比较为温和的2008年大衰退更快。应对这种巨大的经济冲击的正确态度应该是:作最坏的打算,寄最好的期望。这至少是所有政府为了拯救百姓于真正的经济萧条中所应该做的。

  从目前我们获得的指标来看,现状已经非常接近于我们看到的1929年经济大萧条时的情景。将2020年的股市的狂跌置于历史背景之中,就得出了这张令人震惊的图形。这次熊市和美国金融历史上的熊市之冠相比,可谓伯仲之间。在过去的一个月里,美国股市狂跌之快,甚至超过大萧条和1987年的“黑色星期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