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4月经济运行恢复改善,仍应警惕需求端风险

2020年05月15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来自需求端的风险仍在上升,必须继续注重加大政策支持和政策刺激力度,积极有效稳定就业、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积极投资
庞溟
香港大学经济学博士,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硕士,证券公司宏观/策略研究主管,从事全球及中国宏观研究、资产配置策略、定量研究、主题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庞溟)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持续巩固,2020年4月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延续了3月份以来恢复改善的势头,4月工业生产由减转增,制造业增速回升,其他指标降幅也明显收窄。但也应看到,来自需求端的风险仍在上升,必须继续注重加大政策支持和政策刺激力度,积极有效稳定就业、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积极投资。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3月份:下降1.1%)。分经济类型看,国有控股企业增加值增长0.5%;股份制企业增长4.0%,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长3.9%;私营企业增长7.0%,均比3月份数据有所改善。4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下降4.5%,降幅比3月份收窄4.6个百分点;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1%,比3月份上升0.3个百分点。多数行业业务活动稳步恢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