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小加:香港市场迎“新货” 连接全球迈重要一步

2020年05月27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交易所获得未来十年授权推出一系列MSCI亚洲和新兴市场指数的期货及期权产品。这意味着港交所连接全球的国际化战略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李小加
1961年出生,毕业于厦门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律博士。曾任纽约Brown & Wood律师事务所律师,1994年加入美林证券,后任美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总裁,2003年至2009年任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2009年10月加入香港交易所,现为香港交易所执行董事、行政总裁。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小加)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一个激动人心的好消息:香港交易所刚刚与明晟(MSCI)签订协议,获得未来十年授权在香港推出一系列MSCI亚洲和新兴市场指数的期货及期权产品。这意味着我们连接全球的国际化战略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也意味着香港资本市场的“货架”将更加琳琅满目,在香港寻找投资机遇的全球投资者将拥有更加丰富的投资和风险管理工具!

MSCI系列指数产品是什么?

  如果把股票市场看成一个大型购物中心的话,那么这个购物中心里的店铺通常有两大类,一类是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好比是主动来开店的知名品牌的专卖店。另一大类是基于在其他市场上市的公司股票的指数开发出来的各种ETF、股指期货、股指期权等产品,好比是综合销售各种未能直接来开店的品牌的“大百货店”。有了这样的“大百货店”,在香港的投资者就可以在本地投资这些远方的公司。在被动投资越来越受欢迎的今天,这样的“百货店”会让香港市场越来越成功,越来越国际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