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注册制对投资者关系管理提出更高要求

2020年05月28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结构正在发生变迁,A股公司也越来越有必要了解怎样和长期投资者“做朋友”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郭沛源)近日,商道纵横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了一项联合课题成果《上市公司境内外投资者关系管理比较研究》,以A+H股等多地上市的沪市公司为研究对象,比较境内外投资者关系管理及其监管的异同,就促进上市公司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提出建议。研究指出,科创板注册制试点给投资者关系管理带来新的变化,上市公司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主动性、专业性将进一步加强,并将会随着注册制的完善而不断深化。

投资者关系管理的境内外比较

  研究发现,境内外投资者关系管理有两个主要差异:一是职业化程度差异,A股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仍处于初级阶段,对投资者关系管理的定义、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尚未完全形成共识,“投资者关系管理专业人士”的概念尚未普及。二是信息披露质量差异,A+H股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情况优于纯A股公司,其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信息披露及实际绩效也普遍优于纯A股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