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创业板:存量市场改革如何先行

2020年06月01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估计最终定稿的创业板改革方案和配套制度即将出台,改革新规下首批上市公司最早有望于7月登陆创业板。创业板改革将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立和发展,为新经济上市提供又一优质选择,同时有望助力资本市场其他领域的改革
庞溟
香港大学经济学博士,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硕士,证券公司宏观/策略研究主管,从事全球及中国宏观研究、资产配置策略、定量研究、主题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庞溟)2020年4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随后,中国证监会和深交所就创业板改革系列配套制度征求意见,对发行、上市、交易、再融资及并购重组、信息披露、退市等基础制度进行全方位变革。

  上述征求意见稿的公众咨询期已于5月27日结束。我们估计,最终定稿的创业板改革方案和配套制度即将出台,改革新规下首批上市公司最早有望于7月登陆创业板。

一级市场视角:推动存量板块注册制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