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0年下半年,中国资本市场会不会好

2020年06月01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疫情控制有效,且经济增长恢复较好的地方,会先获得资本的青睐。按照目前的答卷情况来看,中国是最被看好的种子选手之一
李丰
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侧重于消费和深科技领域的投资。创立峰瑞资本前,曾于IDG资本担任合伙人,也在新东方服务过7年。李丰拥有北京大学化学理学学士学位与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化学理学硕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丰)自疫情引发全球金融海啸以来,我们见证了太多的历史性时刻。当真金白银幻化为飘渺的数字和跳动的折线,当我们一次次为资本市场的“奇观”高呼“活久见”的同时,我们也不得不在“恐惧”和“贪婪”间选择理性,重新审视这个一切有待改写的更迭中的世界。

  这也是我们自疫情以来不断分享内部思考的一个原因。接下来,我们想跟大家探讨的一个话题是——2020年下半年,中国资本市场会不会好?

  我们将用两篇文章来展开论述。本文为上篇,讲疫情以来全球资本市场的变化以及新格局下中国的机会;下篇聚焦中国资本市场本身,我们将回顾2004-2019中国资本市场的三次改革,并探讨谁将从创业板注册制中受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