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资本市场4次改革,最终谁受益

2020年06月02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创业板注册制这一轮资本市场改革蕴藏哪些机遇,它与创业者有什么关系,到底谁会从中受益
李丰
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侧重于消费和深科技领域的投资。创立峰瑞资本前,曾于IDG资本担任合伙人,也在新东方服务过7年。李丰拥有北京大学化学理学学士学位与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化学理学硕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丰)在《2020年下半年,中国的资本市场会不会好?》里,我们探讨了疫情以来全球资本市场的变化以及新格局下中国的机会。我们的初步结论是:全球资产重配几乎是必然会大规模出现的现象,资产重配后的新格局极有可能与过去不同;那些疫情控制有效,且经济增长恢复较好的地方,会率先获得这些钱的青睐;而相比美国,当前的中国市场更具吸引力。

  在今天的中国资本市场下篇里,我们将视角转向国内,看看创业板注册制这一轮资本市场改革所蕴藏的机遇,以及它与创业者有什么关系,到底谁会从中受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