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何港股通有望尽快纳入在港第二上市优质公司

2020年06月22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内地投资者已成为香港股票现货市场除本地投资者外最重要的交投力量。与香港本地投资者相比,中国内地投资者的活跃度和换手率更高,推高了港股市场尤其是新经济港股的交投
庞溟
香港大学经济学博士,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硕士,证券公司宏观/策略研究主管,从事全球及中国宏观研究、资产配置策略、定量研究、主题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庞溟)近来,不少中概股纷纷考虑回归港股市场或A股市场。对有可能寻求第二上市的优质公司而言,我们预计其出于境外融资需要、投资者基础、行业受监管情况、红筹架构上市便利度、港股市场持续创新等各方面考虑,现阶段相比A股市场来说仍将优先选择在香港上市(参见《中概股回归热潮下,赴美上市仍有吸引力》)。

  我们提出,在港第二上市优质公司有望尽快被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阿里巴巴(9988.HK)有望很快满足被纳入港股通的客观条件;其他在港第二上市的优质公司,纳入港股通的时间要求可能会进一步缩短、相关标准可能会进一步调整;在港第二上市优质公司被纳入港股通后,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个股和香港市场交易量和活跃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