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元将开启新一轮下行周期

2020年06月24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美元指数周期表现来看,2020年之后美元将进入下行周期
李海涛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出院长讲席教授和MBA项目副院长,拥有耶鲁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他曾是密歇根大学Stephen M. Ross School of Business ,Jack D.Sparks Whirlpool Corporation 金融学讲席教授, 并曾在康奈尔大学约汉逊管理学院任教。

摘要:

  1. 从美元指数周期表现来看,2020年之后美元将进入下行周期;

  2. 美国体制内部矛盾,导致货币扩张后资产价格上升,加剧贫富分化,削弱美国经济;

  3. 资产回报走弱——美债相对走弱趋势以及美股继续强势风险将拖累美元走弱;

  4.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大幅扩张,伴随财政赤字放宽拖累美元;

  5. 经济复苏初期,美元周期性走弱。

正文

  近期美元指数持续下行,引发市场关注。作为重要的世界货币,同时作为全球大宗商品结算货币,理解美元指数趋势变化非常重要,但也绝非易事,影响美元指数的因素不仅包括经济基本面,同时包括金融市场交易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