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0年下半年,房地产会超预期回暖吗

2020年07月20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房地产销售面积和开发投资完成额正在快速回升。最终的判断还取决于政府“住房不炒”的决心——这个决心可能会来自城镇失业率是否会上升,这将会成为影响房地产趋势一个重要变量
李海涛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出院长讲席教授和MBA项目副院长,拥有耶鲁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他曾是密歇根大学Stephen M. Ross School of Business ,Jack D.Sparks Whirlpool Corporation 金融学讲席教授, 并曾在康奈尔大学约汉逊管理学院任教。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海涛 特约作者 瞿新荣)6月30日,30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创下119万平方米的近4年记录。同时,市场消息“上海端午新房成交量创十年新高”,让人揣测房地产是否会迎来新一轮上涨周期。

  实际上,当前房地产销售面积和开发投资完成额正在快速回升。2020年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同比-8.4%,较上月回升3.9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增速1.9%,较上月回升2.2个百分点,在货币宽松与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后,商品房销售面积快速上涨,上涨斜率超过2016年,但未来累计同比增速斜率可能趋缓,商品房销售面积在没有棚改货币化等政策刺激下,估计很难超过2019年的17.16亿平方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