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谨慎看待美国6月就业数据

2020年07月03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的宏观经济和就业状况要想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依然遥遥无期
庞溟
香港大学经济学博士,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硕士,证券公司宏观/策略研究主管,从事全球及中国宏观研究、资产配置策略、定量研究、主题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庞溟)7月2日,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BLS)发布的就业人口数据好于市场预期:6月美国非农就业增加480万人(彭博一致性预期:增加305.8万人),创历史新高;6月劳动力参与率为61.5%(预期:61.2%;5月:60.8%),6月失业率为11.1%,环比下降了2.2个百分点,也远好于彭博一致性预期的12.5%。与此同时,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包括私营企业非农就业人口和制造业就业人口等在内的5月非农就业人口也由初次宣布的增加250.9万上修为增加269.9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