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式混业经营:混分从来不是关键

2020年07月07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于金融业而言,混业经营和分业经营从来不应该是问题的焦点。关键是到底哪种模式更利于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更适配于当前监管体系的能力和水平
宋向前
加华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清华大学博士在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曾获香港保荐人资格、国内证券从业人员高级业务资格,并担任中国证券业协会财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融资和并购委员会委员。并曾任北大、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客座讲师。曾先后任职于光大证券、国信证券,担任华泰证券董事、财务总监,世纪证券投行总经理、副总裁、财务总监。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向前)端午节不平静。

  据财新周刊报道,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每逢假日必有戏的中国金融监管层,果然没让市场失望。

  消化了几天,我也打算来聊聊这个问题,毕竟很多人都没意识到,这场金融盛宴之下可能玄机暗涌,推杯换盏间最好还是清楚掂量自己的杯中酒。

混业到分业再回到混业经营,到底想解决什么问题?

  于金融业而言,混业经营和分业经营从来不应该是问题的焦点。核心关键是,到底哪种模式更利于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更适配于当前监管体系的能力和水平。毕竟,金融行业究其根本是个服务业,也是社会金融资源配置的重要抓手和基础设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