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经济复苏趋势已确认

2020年07月16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只要疫情不出现重大反复,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困难时期已经过去。但由于疫情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中国经济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仍需要一定时间
庞溟
香港大学经济学博士,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硕士,证券公司宏观/策略研究主管,从事全球及中国宏观研究、资产配置策略、定量研究、主题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庞溟)上半年中国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二季度GDP同比增速已经比一季度低位反弹10个百分点之多,宏观经济复苏趋势基本确认。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初步核算,二季度GDP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3.2%。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将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内企稳反弹。考虑到境内外疫情发展等不确定性,我们维持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长率6.3%与6.5%的预测不变,并基于上半年的数据将全年的GDP同比增长率预测从2.5%上调至2.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