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注复苏的持续性

2020年07月16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恢复性的投资和消费消退,以及信用环境边际收紧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得到体现后,终端需求可能再度面临放缓压力
李奇霖
红塔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民盟上海市委经济委委员,曾任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民生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现为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中国金融40人论坛青年学者,国家金融与发展研究室特聘高级研究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奇霖)二季度GDP同比3.2%,相比于一季度增速回升了10个百分点,好于市场一致预期。如果单看6月数据,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三者的增速,基本都回到疫情前的水平了,经济得到较快修复。

  生产端。6月工业增加值同比4.8%,前值4.4%。三大门类中,采矿业,以及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这两者的工业增加值增速都有所回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则从5.2%小幅下滑到5.1%。分行业看,6月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13.4%,在主要行业中最高,汽车产量也同比大增20.4%,主要因汽车补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